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

愛自己從選擇乾淨的食物開始

新春開市第一道出【素食蔬菜煎】
,出最多的也是素食蔬菜煎;其次是麥香蛋餅。

聽說東市場的人潮一年不如一年多,下午鎮公所安排節目表演,原以為會是甚麼特殊吸引人的,一整個下午都是不太整齊的社區媽媽舞蹈,雖聚眾功力不強,倒也聊勝於無。

過年就是吃吃喝喝,台灣人差不多一整年都在吃吃喝喝了,過年反而沒有以前的氛圍,我店在東市場屬於價位比較高的餐點,因此過年的人潮並沒有帶動買氣。
不過值得一提的,是三百多個日子都一成不變的吃垃圾食物,怎麼不會想到春節期間也讓胃腸放假休息呢?選擇比較乾淨的食物,讓辛苦一整年的胃腸也過過年。

我還觀察到,幾乎95%以上的人決定吃甚麼食物,是以價格為考量,至於吃進去的是甚麼咚咚就不在乎了,反正吃就是為了填飽肚子,吃甚麼就不太重要了。真的有這麼單純嗎?

夥伴建議我,明天煮一兩樣一個銅板價的小吃吸引客人。
我想,假如要賣一般小吃,我就回到二崙街上繼續之前的模式,那裏還有我們掛30-40年的招牌未拆,以及習慣現煮古早味什錦麵的老主顧在,還有一天幾百顆水餃的銷量。
而我們這幾年自然農夫的成果,和對乾淨食物的堅持就破滅了。到底是賺錢重要、還是利益眾生重要?

除夕之前,又聽到一位熟識的人罹患糖尿病了,才二~三個月便從圓圓的身材消瘦見骨,朋友問:到底出了甚麼問題?
除了環境、生活起居,飲食習慣絕對是最大關鍵,習慣吃添加物的飲料和食物、以及含有化肥、農藥殘留的農產品,在在都是引起疾病的遠因,只是當時沒有立即性的危害,才會在累積到身體受不了後,產生無法轉圜的慢性病來回報您當初的不仁。

別怨天地不仁,凡事都是自作自受,愛自己從選擇乾淨的食物開始,祝福大家~身體健康、平安無事、福慧俱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