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

健康的細胞由乾淨的食物生成

初二開店,有幾件值得提的人事,與大家分享~

十點多剛抵福和禪悅舒食店,便到隔壁竹編楊老師處會見二崙來一位廖先生,聽淑惠老師說他種有機木瓜專做木瓜酵素。交談中,廖先生談到以國際有機標準,台灣根本沒有有機,勉強只能稱為友善,因為台灣的空氣污然和水質根本無法達到國際有機標準。廖先生還說,他曾到一位自稱養地三~五年朋友的農田,現場看起來土壤岩化嚴重,幾年沒種雜草叢生根本不能算養地。

廖先生問我,我們在二崙的【阿西小吃】聽說生意很好何以會關掉?
因為我阿母因頭暈連續跌倒幾次,造成手與腳骨折手術,檢查得知罹患糖尿病,因血糖不穩常需急診,才斷然決定停掉小吃店。
回家種一年地瓜葉的慣性農法,2013年轉做秀明自然農法至今已滿五年。我阿母2016年九月往生,從罹病到往生歷時五年,最終得知是胰臟癌,也許她的糖尿病是假性的,真正的病症應該是胰臟癌。

聽說胰臟癌很快就走,怎麼可能可能存活五年?~他說
我認為是自然農法的食物提高阿母身體抗癌的能力,還有阿母這五年內,放下世間萬緣,每日虔誠持咒與早晚靜坐調身有關。

他說~以世界醫療組織研究證實,癌症存活與樂觀的個性比較有直接關聯,飲食好像沒有太大關係。
人體的細胞是由我們吃進去的食物所生成的,當你不斷不斷吃進添加物、塑化劑、肥料、農藥、基改&生化食物,猶如每天毒化身上的細胞,每個細胞被不間斷地餵食毒品而奄奄一息,你說它們能樂觀起來嗎?它們生不如死了,它們的主人你能樂觀起來嗎?~我說

我覺得繼續無法談出共識,就先行告退回店裡準備食材。

午後來一位小姐,專程為秀明農法食物而來,點了【麥香蛋餅】。我做的麥香蛋餅,用的是主婦聯盟購買的小麥抓餅+人牧飼養紅麴蛋,另外加福和自然田園的茼蒿捲在裏頭,吃得出麥香、QQ的蛋、以及口齒留香的茼蒿香氣。
小姐吃過之後開始與我們談開了秀明自然農法,也留下了健康廚房的地址,日後應該會去健康廚房採買福和自然田園的農產品。

自從離開業務工作後,我比較喜歡保持沉默,這個世間最利的不是刀而是嘴巴,所有的是是非非都因一張嘴引起;從事無肥無農藥自然農法之後更不愛講話,有些人不論怎麼說,不懂的還是不懂,懂的人其實不用多說。而今天因為自然農法我講了很多話,有共同理念的話題就聊開了。

講話很傷元氣,尤其是講人是非;若能友善大地、利益眾生,開口猶如舌燦蓮花、滔滔不絕毫無倦意。

福和自然田園      福和柑仔店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