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

養喉嚨的檸檬茶

天氣開始轉熱了,昨天就察覺遊客喜愛冷飲勝過熱食,早晨搬出漬約半年的鹹檸檬,取出一部份用美膳品打汁濾粗渣,再加入等量有機糖煮成醬。
過年前三天,臨時在Pchome買簡易型鍋寶果汁機,剛好昨天貨到7-11,今日在福和禪悅舒食給幾位好友試喝反應很棒,決定成為舒食店的飲料主角。

上午10點,公所在東市場安排街頭藝人表演,其中有一段開放卡拉OK點唱,我想春節過兩天了,生意沒啥進展,要不就點首歌順便借擴音器廣告我店。
應該有十年沒上台演唱了吧!拿起麥克風還是有點緊張,其中走了一拍,聽隔壁楊老師說,附近店家聽歌聲驚為天人(形容詞很誇大)。
不曉得是緊張還是唱歌發聲共鳴位置有出錯,唱完感覺喉嚨不太舒服,就調一杯檸檬茶試試,很快就恢復正常了耶!
這鹽漬檸檬是我師父教做的,師父說鹹檸檬是中藥的一種,對喉嚨與呼吸道起到清潔潤肺的作用,但我並不以為意而沒做,直到種了兩棵砂糖橘生出超級酸的果實,才曉得不是砂糖橘而是廣東檸檬,這檸檬比四季檸檬酸,擺在東市場展售無人問津,乾脆就醃漬鹹檸檬。
除了廣東檸檬,我也醃漬了酸桔,聽說功效差不多,而酸桔因個頭小,醃漬的期間縮短了許多,香氣也不相同~各具韻味。

雖然是飲料,加冰塊調冷飲也不錯喝,但是我還是想賣熱飲,以中藥藥理而言,熱才能起到幫助氣的推動。


酸桔和四季檸檬都會一整年開花結果的,廣東檸檬則與柳丁同時一年一次,故酸桔和四季檸檬都是鹽漬的好材料,全年無休不斷貨。








後記,聽說感冒、空污引起的過敏咳嗽,喝了很快就改善,自然的飲料,不妨可試試。

福和柑仔店  福和自然田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